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海岸線

熟悉的海岸線,令人安心的鹹味

這個海邊,看不了日出,卻能看夕陽。

它沒有白皙的沙灘,沒有清澈的海水,卻有著令人安心的土味。

我喜歡看海,聽著海浪打上消波塊那悅耳的刷噹聲,心裡所有的灰塵,被海浪這麼衝擊然後慢慢地帶入海中,所有的困惑和心結,被這海水沖刷,再鬱悶也被沖散了。
喜歡看海,它讓人心安,離開故鄉到外面求學,回到這裡一定要來被海水重新洗禮,我不能忘本,卻也想分享我在外面得到的新鮮。

它不會拒絕我,反而每次都用那不溫柔卻瀟灑的風吹散我煩人的思緒,讓我再重新用另一種心情離開故鄉。

我想去旅行,重要的不是去哪裡,而是和誰一起用什麼心態去成全彼此所嚮往。

熟悉的海岸線,下次再來探望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